找准发展靶向 推进乡村振兴

来源:临夏州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2-11-30
字号:
收藏

近日,康乐县景古镇温家河村掀起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干部群众在一场场生动透彻的宣讲和交流中,更加坚定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信心,对未来的美好生活充满新期待。

新征程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增强脱贫地区和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应有之义。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因地制宜、因时制宜,找准坐标、走对发展路径才是关键。

近年来,温家河村深刻认识自身“村情”,立足资源禀赋,深入挖掘潜力,牢牢抓住产业发展“牛鼻子”,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中药材和食用菌种植、牛羊养殖规模逐年扩大,产值稳步提升,群众增收致富渠道变宽,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澎湃动力。

温家河村把人居环境改善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的积极性,修通柏油路,修建卫生厕所和洗澡间,改造破旧屋顶,设计打造“党建系列”“民族团结”“农耕系列”“乡愁系列”“乡村振兴”等主题墙绘,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统筹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布局,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当前,温家河村基础设施得到极大改善,乡村环境美丽动人。同时,依托生态环境优势,发展乡村旅游,这是温家河村探索出的又一条新路子。

新的起点,温家河村锚定目标,正在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等方面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齐心协力向着党的二十大擘画的美好蓝图努力奋斗。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