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伏照亮振兴路

来源:临夏州乡村振兴局 发布时间:2022-09-28
字号:
收藏

时下,记者走进东乡县唐汪镇白咀村,一座座光伏大棚有序排列着,村民们忙着在大棚里采摘西瓜。大棚上面建有光伏电池板,下面种植西瓜,实现了光伏发展和农业生产双赢。


“我们村的光伏发电项目于2020年4月实现并网发电,现有农光互补大棚227座,今年承包给了厦门绿百合公司,全部种植了西瓜,公司和村民签订了收购协议,不仅壮大了村集体经济,也为群众拓宽增收渠道。”白咀村村支部书记唐致明介绍到。



据了解,近年来白咀村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利用丰富的土地资源和光照资源,实施“农光互补”生态农业项目,推动光伏发电与农业种植相互融合。自光伏大棚建设以来,村民也在实现了家门口就业,金兴梅就是其中一员,她高兴地说:“自从家门口建起光伏大棚后,我就到这里打工,一天能挣100多块钱,既能照看家里的老人和孩子,还赚到了生活费。”



村要振兴,民要富裕,归根到底要有可持续发展的村级产业。白咀村农光互补项目按照“光伏桁架+日光温室大棚”的模式,使光伏科技与现代农业有机结合,探索出了一条集约化、可持续发展的产业振兴新路子,让群众有了稳定的收益,走上农村振兴的幸福之路。

 

来源:民族日报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