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进藜麦喜获丰收 产业扶贫走出新路

来源:东乡县 发布时间:2021-09-08
字号:
收藏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调研“积极发展高附加值特色农业”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调整优化种植结构,在中国石化集团的引导帮助下,今年,东乡县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先后在高山、汪集、龙泉、董岭等10个乡镇50个村种植藜麦16000多亩,带动农户4900余户群众从事藜麦种植生产,这不仅打破了东乡的传统农业结构、改变了老百姓的种植习惯,更成为了东乡县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香饽饽”。

董岭乡因海拔高、气候寒冷、干旱少雨、土壤贫瘠,无法通过常规农业生产来改善贫困群众生活,是种植大宗粮食作物最大“瓶颈”,却是藜麦种植的适宜区和优势区。现如今,东乡县董岭乡藜麦种植基地已进入成熟季,引进藜麦种植喜获丰收,产业扶贫走出新路,通过推广种植藜麦,不仅能拓宽了当地群众的富民增收路,还能让荒地变粮田。同时,也是合理利用边缘山地,保护生态环境的有效措施,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