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富祯到临夏县帮扶村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中国临夏网-民族日报 发布时间:2022-05-22
字号:
收藏

    

  5月17日、19日,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富祯到机关帮扶的临夏县新集镇苗家村和苏山村调研指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鸿、秘书长王志录参加调研。

  刘富祯一行到苗家村、苏山村高原夏菜种植基地就发展设施农业、调整种植结构、壮大村集体经济、建设美丽乡村等进行深入了解,与村“两委”班子、包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进行交流。随后,到帮扶户和部分群众家中走访,亲切交流,详细了解生产生活、务工就业、子女入学和家庭收入等情况,鼓励他们树牢信心,积极务工增收,努力把日子越过越好。

  刘富祯强调,产业结构调整是州委州政府着眼推动农业产业提质增效上档升级、农民增收致富的战略部署,苗家村、苏山村把握政策机遇,积极主动作为,产业结构调整走在了前列,今后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支部+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生产经营体系,延伸发展精深加工,提高效益,创好品牌,不断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刘富祯要求,镇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要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齐心协力、竭尽全力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把党的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教育引导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认真做好劳动力建档立卡分类工作,积极与县人社部门衔接对接,扎实做好订单培训,有组织、分类别、高效率做好劳务输出,同时做好县内就近务工,延长务工时间,增加家庭收入。要积极发展养殖业,全力推广应用揉丝打包技术,青贮全贮饲草料,为扩大养殖提供保障,实现扩繁育肥两条腿走路。要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健全完善防返贫监测机制,把全村人口逐一分析统计,动态监测好每一户每一人,因户因人施策,坚决防止发生返贫现象。要全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认真做好乡村规划布局、美丽乡村建设、基层综合治理、特色产业发展、义务教育巩固、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将苗家村、苏山村建设成群众安居乐业的幸福家园。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