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蓄山海势,协作发展实现共赢

来源:州乡村振兴局 发布时间:2022-01-28
字号:
收藏


在东西协作工作中,东乡县深入推进文化交流,围绕传统文化教育,积极邀请山东大学、山东儒源文化集团专家教授,对县乡村三级干部开展传统文化培训,汲取传统文化的养分。同时,发挥历城二中等名校带动作用,通过结对帮扶、联合办学、名师帮教等方式,以点带面,助推东乡教育提质发展。

 

 

 

 

  

 

借鉴历城区先进做法,制定出台了《东乡族自治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实施办法(试行)》,提出了“黄金十五条”扶持措施,设立项目代办中心,为东部企业落地全程代办各类手续,累计落实奖补资金430万元,减轻企业负担,助力企业发展,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目前,共引进企业4家,开办乡村就业工厂4家,累计投资4617.5万元,吸纳就业230人,实现了双方合作共赢。通过学习借鉴历城区“24小时政务服务线上帮办”“大社区政务服务模式”等一系列亮点突出、特色鲜明的举措,县上投资270多万元提升改造了政务大厅,设置完善了各类办事专区,服务窗口由原来的28个增加到65个,极大地提升了政务服务水平。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他人之事,我事之师。东乡县将进一步创新东西协作的思路模式和机制体制,进一步拓展领域空间和平台载体,不断开创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新格局,共同谱写东西协作乡村振兴新篇章。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