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有临夏”之脱贫攻坚:顽强拼搏 小康梦终圆

来源:临夏州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3-01-30
字号:
收藏

新春佳节,行进在临夏大地,随处可见一幅幅物阜民丰、快速发展的和谐图景:一条条高速公路蜿蜒向前、一栋栋农家新居错落有致、一座座致富厂房拔地而起、一张张幸福笑脸灿烂绽放……入住新房、保障增加、产业有了、收入高了,脱贫户踏上致富路,乡村振兴阔步向前行。


“习近平主席来到锁南坝,冒雪花访贫着走进了山洼,嘘寒问暖到农家,知心话送来了党中央的牵挂,美丽的蓝图党规划,锁南坝美丽地建哈……”这首“花儿”在河州大地广为传唱。


2013年2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临夏视察调研,到东乡县布楞沟村看望慰问贫困群众,作出了“把水引来,把路修通,把新农村建设好,让贫困群众尽早脱贫,过上小康生活”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对临夏的亲切关怀和殷殷嘱托,极大鼓舞了全州上下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决心。各族群众发自内心地感恩共产党、感恩总书记,自发地在家中挂起习近平总书记的照片,院中立起“吃水不忘总书记、永远感恩共产党”的石碑。


民生期许殷殷,奋斗未有穷期。在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路上,临夏州走的每一步都不容易,实施的一系列“组合拳”彻底激活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动力引擎”,让临夏真正“脱胎换骨”。全州以“军令如山”的执行力和“昼夜兼程”的务实作风,聚力攻坚贫穷这一“硬骨头”,下足“硬功夫”,做实“细功夫”,把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实施了一件件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实事。


回顾临夏州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历程,每一个脚步都踏出奋斗和拼搏,每一帧风景都写满美好和希望。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近年来,在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下,全州上下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敢死拼命、攻坚克难,向深度贫困堡垒发起总攻,夺取了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彻底甩掉了困扰千年的绝对贫困帽子,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了新时代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临夏篇章”,在共和国脱贫档案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临夏印记”。


看今日之临夏,在脱贫攻坚中实现的突破与超越、取得的经验与成果、磨砺的精神与作风,已成为这个地方的精神坐标。站在新起点,临夏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围绕打造“五个区”、建设“六个临夏”的奋斗目标,聚焦全州“十有临夏”发展机遇和“十大之年”美好图景,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顽强的拼搏,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临夏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新篇章。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