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份畜牧业进展

来源:州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2-01-29
字号:
收藏

畜牧发展形势良好 实现开门红

——2022年1月份畜牧业进展

 

为了进一步摸清全州畜牧产业发展现状,准确研判了当前畜牧业发展总体形势,元月份州农业农村局组织相关科室人员深入一线通过实地走访及电话调查等方式对畜牧业生产现状开展了调研,全面了解畜禽规模养殖、能繁母畜养殖、自繁自育现状、异地育肥来源、养殖效益分析等生产情况,为更好的推动工作提供重要依据。今年元月份,据业务部门调度,全州牛存栏57.62万头、同比增长5.43%,出栏4.26头、增长 36.54%;羊存栏366.67万头、增长4.44%,出栏65.25万头、增长16.06%;猪存栏 34.81万头、增长 9.64%,出栏6.09万头、增长14.69%;鸡存栏378.47万只、增长12.17%,出栏73.28万头、增长79.08%,主要畜种均保持稳定增长,为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取得开门红。

2022年,我们积极吸纳引导社会资本投入畜牧业发展,加大力度培育龙头企业、合作社、家庭农村等新型经营主体,提升畜牧效益和发展层次。争取全年新建规模养殖场40个、发展规模养殖户1000户;创建畜禽养殖强镇7个以上、强村15个以上。全年完成玉米全株青贮面积不少于30万亩、加工优质青贮饲草100万吨以上;大力推广玉米秸秆黄贮、袋贮、草粉等多种利用方式,全年玉米秸秆饲料化利用率不低于85%。完成人工配授母20万头以上、能繁母猪人工授精2.2万头以上大力推广肉羊杂交改良技术,提高肉羊改良规模,力争主要畜禽饲养量增长6.8%以上,预计养殖环节畜牧业产值达到160亿元以上。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