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乡县伊东种羊肉羊繁育养殖产业园

来源:州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1-12-13
字号:
收藏



东乡县伊东种羊肉羊繁育养殖产业园位于东乡县果园镇李坪村,占地面积330亩,建有标准羊舍24栋,设计存栏20000只,年出栏100000只。2019年出栏10万只,产值5800万。




产业园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战略思路和发展布局,以“东乡贡羊”、“东乡手抓”“东乡美食”等协会为支撑,以帮扶单位和龙头企业资金产业帮扶为重点,以“党建+企业+合作社+农户”发展模式为抓手,以增加贫困群众收入为突破口,借鉴怀仁市“政府扶持提供服务、大户牵头建设小区、做强百里产业带、千家万户发羊财”的发展思路,破解制约东乡县肉羊产业发展的瓶颈,从新品种引进与优化、生物工程繁育技术应用、东乡贡羊品牌的注册与标准化生产、肉羊杂交组合配合力测定、有机羊肉生产等开展大量基础性研究,探索农业循环产业创新帮扶理念,突出循环产业扶贫,助推脱贫攻坚进程。产业园区通过建设集中联片小规模、大群体的现代有机肉羊生产示范园,延伸产业链,促进其他循环辅助产业齐头并进发展,把地方优势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提升产业水平与产品市场竞争力。羊只出栏销往全国,屠宰分割东乡贡羊产品通过网络电商平台销往全国各地,已走入千家万户餐桌。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