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文标赴中国农科院就开展科技合作进行洽谈

来源:中国临夏网-民族日报 发布时间:2021-12-23
字号:
收藏

近日,州委常委、副州长钟文标带领州农科院、州振华牡丹科技有限公司、州驻北京联络处相关人员,赴中国农业科学院就我州和中国农科院蔬菜花卉研究所开展科技合作进行了对接洽谈。

洽谈中,钟文标介绍了我州区域优势、资源优势、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果、“牛羊菜果薯药菌花”特色产业发展推进乡村振兴情况以及临夏州牡丹产业的发展现状、制约因素和发展前景,提出了此次开展科技合作的需求和目标,希望中国农科院蔬菜花卉研究所给予科技、智力、人才方面的关心和支持,联合共建科技合作平台,解决牡丹产业发展的瓶颈问题。

随后双方签署了“科技合作协议”,此次合作的短期目标是延长牡丹观赏期,吸引更多游客来临夏赏牡丹,推动旅游业发展;长期目标是编制全州牡丹产业发展规划,建立国内最大的牡丹芍药资源圃,开展紫斑牡丹定性定量评价,临夏珍稀牡丹品种的组培快繁,建立分品种花色标准化育苗基地,开展地标性牡丹油用、药用、化妆品等衍生产品开发,完善牡丹产业发展全产业链,打造区域知名品牌,通过政府+科研+企业的推广模式,使“临夏紫斑牡丹”与“菏泽牡丹”“洛阳牡丹”齐名,享誉全国。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