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石山县大力推广种植食用菌助农增收

来源:中国临夏网-民族日报 发布时间:2022-05-31
字号:
收藏

连日来,在积石山县中咀岭乡金昌村的千亩赤松茸种植基地,群众正在起垄、覆料、放菌等,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

  近年来,该县因地制宜,发展食用菌种植。按照“龙头企业+基地+农户”模式,通过土地流转、基地务工等方式,推进食用菌种植规模化发展,促进农民增产增收,种植食用菌取得了阶段性成功。今年,按照全县产业布局以小关、中咀岭、居集、刘集等乡镇为重点种植食用菌1.1万亩,在小关乡唐藏村、中咀岭乡金昌村、石塬镇肖红坪村、胡林家乡高关村、关家川乡何家村、刘集乡高李村建设食用菌种植基地6处,在居集、中咀岭、石塬等乡镇增种赤松茸0.12万亩。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