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材料产业链企业

来源:州工信局 发布时间:2021-12-09
字号:
收藏



甘肃广晟稀土新材料有限公司

甘肃广晟稀土新材料有限公司始建于1995年,2017年底加入广东省稀土产业集团公司。广东省稀土产业集团公司为国有全资公司,是国家稀土企业整合后的6大稀土集团之一。 2018年8月广东省稀土产业集团公司参股甘肃广晟稀土新材料有限公司35%股份。现为国有参股企业,隶属国家6大稀土集团序列,是一家年处理3000吨混合碳酸稀土多品种分离的稀土生产企业,依法依规按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稀土指令性计划生产。

公司拥有一套完整的稀土分离生产线,辅助生产装置完善,安全和职业健康卫生防护设施齐全,环保设施国内一流,州内第一家将生产燃煤锅炉烟气排放标准主动提高到特限标准,受到州县环保部门肯定。含盐工艺废水经电渗析、反渗透和三效蒸发有机结合,最大限度回收和循环使用水资源,降低废水处理成本,企业做到了工艺废水零排放。独自设计制造的稀土萃取分离装置,镨钕、镧铈收率高于国内同类企业2%左右,尤其是抛光粉专用镧铈产品品质优良,吨产品售价高于市场200-300元,受到业内好评。产业链下游产品现已使用在“华为、苹果、三星”等手机屏幕上,大大增强了企业市场竞争力,产品品质国内一流,深受客户信赖。

公司重视安全生产,做到了“安全发展,生命至上”。设置了以总经理为主任的安委会和安全环保部组织机构,按国家要求配备了注册安全工程师和专职安全员,指派车间班组兼职的安全员,形成完整的安全管理网络。公司安全管理制度齐全,责任制明确,全员签订具体量化的安全目标责任书,每周持续开展安全大检查,严格按危险化学品安全标准化建设标准积极推进,较好的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陇原行”活动,取得较好效果,2015年11月获得临夏州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现场会举办企业的殊荣,2017年获得永靖县安监局“放心企业”提名,总经理杨志军获得甘肃省安监局和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2018年度“安全生产月”活动先进个人。

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指引下,是临夏州首家对生产燃煤锅炉烟气进行提标改造的企业,全国范围内招标,采用国内最先进的电渗析和反渗透工艺,对含盐工艺废水处理,提取纯水返回生产线,增浓盐水三效蒸发生产工业盐,实现废水“零”排放。环境保护“三级防控”体系完善,废气处理率、设备运行率、达标率100%,在多次甘肃省工业企业环境标准化考核暨环境信用评价“一考双评”工作复评中均获得高分,2019年12月取得甘肃省工业企业环境标准化建设“A”级企业,环境信用评价“良好”企业。

公司始终以“安全是企业生产根本,环保是企业发展基石,质量是企业生命”为宗旨,二十多年来一直邀请第三方认证单位对我公司质量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进行认证,取得相应的认证证书,规范了企业行为,提高了管理水平。

本着“科技是企业生产力”的意识,在甘肃省质量监督管理局申请备案了企业产品标准,注册了企业产品商标。

公司主要产品有氯化稀土(氯化镧铈、氯化镨钕、氯化钐铕钆)、硝酸稀土(硝酸镧铈、硝酸镨钕、硝酸钐铕钆)、碳酸稀土(碳酸镧铈、碳酸镨钕、碳酸钐铕钆)和稀土氧化物(氧化镧铈、氧化镨钕)等产品,产品有固体稀土,也有液体稀土,满足众多客户需求。产品广泛应用于炼油、化工、电子、冶金等行业,公司历经二十多年的发展,产品远销甘肃、内蒙、四川、重庆、广西、贵州、广东、新疆、青海和河北等省份,客户主要有炼油、化工和电子行业,产品主要使用于兰州石化公司石油裂解催化剂、和白银、榆中多家抛光粉生产企业,生产过程严格控制工艺指标,保证了产品品质,部分产品吨产品售价因质量稳定、优良,高于同行业其他企业产品。

目前公司总资产1.4亿元,年工业总产值2亿元。现有员工96人,其中各类专业工程技术人员8人。

公司位于兰州市西固区以西40公里的永靖县盐锅峡镇,距兰海高速公路20公里,兰永快速在盐锅峡镇穿境而过,紧靠水电四局铁路专用线,交通运输便利。

 

甘肃汉纳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汉纳材料是集纳米碳材料研发和应用为一体的高科技领军企业。自2011年成立以来,公司专注于纳米碳材料的宏量可控合成、性能研究及其应用开发,并打造了全球领先的自动化、标准化的千级洁净生产间。2019年,汉纳材料入选苏州园区建设25周年科技成果转换代表企业,也是江苏省科技成果转换项目唯一获奖的纳米碳材料领军企业。

目前已研发并能够规模化量产的有新能源汽车锂电池加热膜、低能耗的碳纳米管电热膜、柔性可穿戴加热片等。

旗下专业采暖品牌NABO,专注于CNTs碳纳米管面热源技术,已经覆盖了全国22个省,73个市,其中NABO纳康宝纳米地暖更是广泛应用于高端公寓、连锁酒店。与上海城方、太保养老院、北大壶滑雪场、博瑞生物、南大光电等建立了良好的客户关系,且入围大型知名地产商及行业权威协会采购名录。

2021年7月在甘肃省临夏州广河县投资建立了全资子公司“甘肃汉纳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厂房占地8100多平方,购置纳米地暖自动化生产设备(高周波自动封套机、高周波封装机、端子机、自动化分切机等),形成年产20万平方米碳纳米管电热膜的生产能力,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500万元。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