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乐县以工代赈为乡村振兴添动能

来源:临夏州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1-10
字号:
收藏

  今年,康乐县把“以工代赈”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手段之一,在大幅提升基础设施的同时,以“劳务”代“赈济”,有效激发群众自主发展的内生动力,为乡村振兴再添动能。

  为建设美丽家园,草滩乡车场沟村召开村民知情大会,群众齐聚一堂、出谋划策,驻村工作队结合村内产业发展和基础设施实际,积极对接帮扶单位,申请中央预算以工代赈资金810万元,实施草滩村至车场沟村的道路改建工程,解决村内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

  据了解,该县以工代赈项目采用“农村公益性基础设施建设+劳务报酬发放+就业技能培训+公益性岗位设置”模式,安排当地80多人就业。截至目前,已发放劳务报酬120万元,项目建成后可发放劳务报酬250万元。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