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石山县整合涉农资金6.63亿元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民族日报 发布时间:2022-11-09
字号:
收藏

  今年以来,积石山县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为农村工作的首要任务来抓,按照中央和省、州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涉农资金统筹整合,全县整合涉农资金6.63亿元,其中中央资金4.85亿元、省级资金1.75亿元、州级资金300万元,为乡村振兴战略提速增效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障。

  该县将整合后的资金主要用于农业生产发展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其中投入种植业、养殖业、产业配套基础设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小额信贷贴息等农村产业发展资金3.65亿元,投入农村公路、农村水利设施、农田建设、农村环境整治、易地扶贫搬迁贷款贴息、搬迁后续扶持类项目和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项目等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资金2.82亿元,投入就业培训、雨露计划等其他方面资金1620万元。通过优化整合涉农资金,统筹安排、集中投入,整合成效逐步凸显,牛羊养殖、花椒核桃等传统产业得到巩固提升,食用菌、高原夏菜、中药材等新兴产业得以发展壮大,“一乡一业、一村一品”的产业发展新格局加快形成。同时,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城乡差距进一步缩小,农村面貌焕然一新,人居环境明显改善,群众收入持续增长,脱贫攻坚成果得到了进一步拓展,向着乡村振兴迈出了坚实步伐。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