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县司法局在甘肃广河经济开发区开展公共法律服务进园区进企业活动

来源:州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8-25
字号:
收藏

为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优势,常态化推进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活动,以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园区企业高质量发展,8月31日,临夏州司法局联合广河县司法局、广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和广河县工商联在甘肃广河经济开发区开展了公共法律服务进园区进企业活动。

座谈会上,州司法局有关科室负责人结合园区发展实际解读了助力园区企业发展十项措施,围绕“两轻一免”柔性执法、优化涉企公证、司法鉴定等方面进行了讲解;甘肃俊浩律师事务所律师围绕《民法典》《劳动合同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作了专题法治讲座,面对面解答了合同风险点防范、法律责任等方面的问题,为园区企业“出谋划策”;园区企业代表就自己关心关注的债权债务纠纷、劳动合同签订等方面进行咨询,州、县司法局相关股室负责人及律师对咨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广河县司法局普法队员现场发放涉企法律法规服务指南。

座谈会结束后,组织律师、公证员、法治宣传员和法律援助工作人员深入甘肃西裕工贸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了“法治体检”活动,对企业进行一次以转型发展和依法经营为主要内容的法治宣传,了解企业发展状况,掌握企业在经营中存在的法律风险,为企业现场“把脉问诊”,提供精准法律服务,并现场解答了企业负责人和员工在法律方面的咨询。

下一步,州、县司法局将拓展法律服务领域,深化公共法律服务进园区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园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和人民调解委员会服务职能作用,全方位为园区企业、员工提供高效便捷、精准及时、普惠均等的法律服务,主动当好企业的法治体检员、法律宣传员和法治参谋员,切实为园区企业纾难解困办实事,推动园区企业稳定健康发展。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