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盛河城乡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来源:州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12-27
字号:
收藏



临夏州盛河城乡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城投公司”)成立于2019年4月,为州政府直属国有企业,主要职能是围绕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关于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国有资本对资源配置的引导作用,承担城乡基础设施及公用事业的投融资和建设等任务。公司成立两年多来,在州委州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城投公司聚焦我州高质量发展总要求,紧扣公司发展经营目标,以壮大资产规模提高融资能力为努力方向,以深度参与全州城乡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和培育拳头产业为着力重点,坚持巩固提升主业主责与开拓新的领域相结合,强化规范管理与防范经营风险相结合,创新发展模式,提升经营效益,各项业务得到迅速发展,市场竞争力不断增强,在助力临夏经济社会发展中彰显了国企担当。


图片1.png


城投公司内设党委、董事会、经理层,按照法人治理结构,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总经理负责制。内设六部两室(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集团办公室、人力资源部、发展规划部、财务部、项目管理部、审计风控部)、14个一级子公司和8个二级子公司。集团公司现有员工1100人,其中高层管理人员9人,中层管理人员40人,普通员工1051人。

2021年前三季度完成融资9.17亿元,实现营业收入3.95亿元,缴纳各项税费1442万元;资产总额16.8亿元。公司发展目标为:通过2-3年的努力,将资产规模从2021年的17亿元提高到100亿元以上,年产值达到20-30亿元,现金流达到20亿元,信用评级达到2A级,2021年年底前资产规模达到50亿元,使州城乡投资集团公司成为州属国有投融资平台标杆和示范企业。

临夏城乡投资集团秉承“诚信为本、求真务实、创新为强”的发展理念,始终坚持自身发力与借助外力相结合,多措并举、合作共赢、城乡融合发展,与多家央企省企深度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谋发展。

临夏城乡投资集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通过开展投资融资、产业培育和资本运作、盘活国有资产存量、引导和带动社会资本共同发展、实现国有资本合理流动和保值增值,以优质的服务、良好的企业形象,为全州经济社会加快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