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型公司类企业营业执照办事指南

来源:临夏州招商局 发布时间:2023-05-24
字号:
收藏

招商引资项目代办服务指南 

中小型公司类企业营业执照办事指南

 

(一)核名为自己的店取名,将想好的名称送到工商局的名称核准科,由其将该名称与已开业的企业比对,核实无重名后发给名称核准证明;之后,应在30天内办理注册、过期即失效。

(二)领取注册登记表格:将名称核准证明送到工商局(市场监督局),去领取有关登记公司的表格及准备有关资料,包括:①公司设立登记申请书(工商局备有规范样本)。②公司章程(工商局备有规范的样本,业主根据实际情况填入即可)。③会计师事务所的验资报告。④业主资格证(身份证、待业证、下岗证、辞职证等)。

(三)开设临时账户准备注册资金:将领取的名称核准证明送到附近的银行开设临时的验资账户,开妥账户后将注册资本对应的资金存入。如果某些投资者准备以实物出资,应要求其提供这些实物的相关产权证明文件和价值评估资料。

(四)交会计师事务所验证开业资金:将公司名称核准证明、已填妥的申报公司的《公司设立登记申请书》和《公司章程》、投资者资格证等资料连同存入银行的资金证明交会计师事务所,由会计师事务所对上述材料审核。实物资产出资部分,会计师事务所还会进行实地盘点,进行资产评估,验证其产权。最终会计师事务所会提交验资报告。

(五)验证场地:请工商局场地调查人员前往企业经营场地,将企业经营场地证明出示(自有房出示房产证,租房出示租赁合同书),由工商人员验定场地后发给经营场地证明书。

(六)领取回执:将名称核准证明、公司(申报)材料、验资报告、场地证明书、投资各方的身份证等一起提交工商局,审查人员对上述材料进行审查,确认无误后,发给受理回执。

如无其他问题,在15个工作日凭受理回执,即可领到营业执照的正、副本。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