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东主持召开座谈会 ​研究“十百千万”商贸企业培育和招商引资工作

来源:民族日报 发布时间:2022-12-26
字号:
收藏

  12月26日,州委副书记、州长何东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州政府有关部门工作汇报,研究“十百千万”商贸企业培育和招商引资工作,副州长李勇参加会议。

  何东指出,今年以来各县市、各部门认真贯彻州委州政府工作部署,深入实施“十百千万”商贸企业培育工程和“千亿招商”行动,全力应对疫情冲击影响,多措并举扶持市场主体、积极纾困解难,线上线下开展招商引资、对接引进企业,取得了明显成效。

  何东强调,商贸流通是临夏的传统优势产业,商贸业直观反映一个地区的经济活跃度,也是扩大消费、带动就业的重要载体。随着国家扩大内需战略的实施,明年商贸业将迎来回稳向好、复苏发展的有利态势。各县市和商务等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十百千万”商贸企业培育工程加力提速,谋划开展各种形式的展销促销活动,实施好临夏综合物流园等重点商贸物流项目,大力提振市场信心,激活繁荣消费市场。要加大力度扶持商贸企业,落实企业培育措施,积极主动为企业纾困解难,做大做强商贸业市场主体,带动各行各业蓬勃发展。要围绕打造面向“一带一路”的食品和民族特需用品生产供应基地,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友好城市的贸易合作,扶持发展外向型企业,积极开拓对外贸易新通道,推动临夏特色产品走出去。

  何东强调,要深入实施“千亿招商”行动,制定招商规划方案,积极开展走出去招商,千方百计引进先进企业和资本资金、前沿技术和管理模式,带动提升县域经济和产业发展规模层次。要突出精准招商,发挥招商专员作用,下功夫开展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园区招商,在延链补链强链上多做文章,在园区集群发展上多出实招。要用好招商平台,充分利用东西协作、中央定点帮扶和央企产业合作等渠道平台,着力引进智能制造、皮革制成品、食品精深加工、新能源、生物医药等优质项目,力争在招商引资上实现新突破。要优化营商环境,兑现落实招商优惠政策,跟踪对接服务招商项目,确保项目能落地、效益早发挥、企业快成长。

  州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