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东西部协作地区特色农产品展销周正式开幕

来源:州招商局 发布时间:2021-09-24
字号:
收藏

微信图片_20211116114707.jpg

2021年9月23日上午,济南市东西部协作地区特色农产品展销周正式开幕,现场举行了隆重的开幕仪式,参会的主要领导有济南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宏志,临夏州委常委、副州长钟文标,重庆市武隆区政府党组成员王东,临夏州政府党组成员乡村振兴局局长张卓等济临两地相关领导,共同启动“济南市东西部协作地区特色农产品展销周”。

 临夏州委常委、副州长钟文标致辞,他表示本次活动既是坚持和完善东西部协作机制,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具体实践,也是东西部协作助力消费帮扶、助推产业振兴的有力举措,更是打通临夏农特产品产销对接渠道,有效增加群众收入,推动消费帮扶提质升级的有效抓手,并对临夏州农特产品进行了简要推介。济南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宏志致辞。

会上,州商务局与济南市饮食协会、山东省供应链管理协会分别签订了东西部协作帮扶协议。四位济南市电视台网红主持人受聘为东西部协作消费帮扶大使。开幕式后,与会的主要市(州)领导参观巡视展馆展区。

展馆现场花儿嘹亮、人声鼎沸、门庭若市、产品琳琅满目,临夏州八县(市)分管负责人分别上台推介本县(市)特色产品,开展直播带货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116114730.jpg


   本次活动参展规模大、品类全、质量高,各类网货新品、农特产品纷纷闪亮登场,广受济南市民的热捧与青睐!

 临夏州商务局积极组织对接全州96家企业及专业合作社520余种产品参会参展,各县(市)商务局与济南当地工商团体、采购企业全力开展采购对接,恰谈合作事宜,截止发稿时间,全州商务系统已协议6家企业采购我州各类农特产品,价值近2千万元。

  济南与临夏虽然相隔千里,但同为沿黄历史文化名城,黄河自古就把我们紧紧连在了一起,“君住黄河头、我住黄河尾、共饮一河水”,奔腾万里的黄河水,孕育了灿烂炫目的河湟文化,也滋养了深邃厚重的齐鲁文化,同样的文化底蕴和生活习俗,让我们在感情上更加水乳交融,思想上更加融合互通,发展上更加同频共振。特别是随着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为我们两地加强合作拓展了更为广阔的空间。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