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招商引资工作座谈会召开

来源:民族日报 发布时间:2024-03-14
字号:
收藏

3月13日,州人大常委会招商引资工作座谈会召开。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富祯主持会议并讲话,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鸿、马尚文、冯国宁、常全科、李文俊、马小华及秘书长王志录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州招商引资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和省州招商引资有关文件精神,并对《临夏州人大常委会2024年招商引资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同时,听取了州政府有关部门招商引资工作情况介绍,征求了部分企业家代表的意见建议。

刘富祯强调,州人大常委会要将做好招商引资工作作为今年履职尽责的重要方面、作用发挥的重要体现,以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以扎实开展“五个一”活动为载体,动员全州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投身招商引资工作,以更大干劲、更实作风抓招商、优环境、促落地,以实际行动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要将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作为助推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的关键举措,持续开展“千名代表调研视察千项工程”行动,做好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调研、专题询问,围绕优化营商环境重点领域,开展一系列履职活动,把情况摸准、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督促相关部门切实做好已招引企业的后续服务工作,努力营造“言出必行、有诺必践”的良好信用环境,为实现我州营商环境根本性转变提供助力。要认真思考研究,明确招商方向和着力重点,围绕产业链精准招商、资源禀赋重点招商、已建和在建项目定向招商,切实提高招商精准度和实效性;拓展招商形式,注重县市联合招商、部门协同招商、代表以商招商、平台节会招商,招引更多项目落地、企业落户;落实招商责任,强化统筹协调,密切沟通联系,做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形成州县(市)联动、部门配合、代表参与、齐心协力抓招商的工作合力。

州人大常委会各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州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负责人,州发改委、州农业农村局、州文旅局、州商务局、州工信局、州生态环境局、州卫健委、州招商局负责人,各县(市)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及部分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