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招商引资工作运行机制

来源:州招商局 发布时间:2022-02-07
字号:
收藏

为进一步规范招商工作程序,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有效推进项目洽谈、对接及落地建设,助推临夏州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特制定如下运行机制。

一、受理机制。实行首问责任制,客商来临到相关行业部门开展考察咨询等活动,按照谁受理、谁负责对接洽谈的原则进行受理。根据企业愿望、项目规模,逐级向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汇报,专题安排时间与客商会见,发挥高层推动作用。

二、初审机制。围绕投资项目的进一步协商洽谈,对项目是否符合产业政策,能否落地建设,及时向自然资源、住建、生态环保、发改等相关部门征求意见建议,能够当场解答的给予答复,需要进一步考察研究的需在5个工作日内给予答复。

三、推进机制。与客商初步达成项目合作意向后,由项目所在县(市)招商部门牵头,向县(市)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专题汇报,项目符合县(市)产业发展政策,签订招商引资项目协议,及时研究确定,形成会议纪要,发改部门在1个月内核准备案。

四、审批机制。推行联审联批,限时办结制。按照事项办理“只跑一次”的要求,进一步推进“三减一压缩”(减要件、减程序、减环节、压缩办理时限)。项目备案后,公司注册、项目规划、税务登记、征地报批、环评、质检等工作,按项目行业归类,由相关部门牵头,指定专人协助企业人员办理相关手续,审批部门按照办理程序和时限,按期办结。

五、协调机制。由县(市)招商部门牵头,逐级请示县(市)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及时召开联席会议协调解决在手续办理、项目落实建设中存在的具体问题。需要州级部门解决的,由州招商局牵头,向州委、州政府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汇报,并召集相关部门协商解决。

六、报送机制。项目的洽谈、签约、落地建设情况,由县(市)招商部门商发改部门,经县(市)委、政府审定后,报州招商局汇总。

七、包抓机制。强化工作职能,提升服务质量,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实行“一事一议”制。对投资亿元以上的项目,实行“一个重点项目、一名责任领导、一个责任单位、一套工作班子、一套工作方案、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

八、问责机制。对项目受理后不予及时汇报、办理、推进的部门和个人,进行约谈或通报。对不落实各项政策措施、未严格履行承诺、办事拖延或敷衍塞责而造成严重不良影响的相关责任单位、责任人,予以追责问责。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