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各县市启动第20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

来源:临夏州民族事务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05-26
字号:
收藏

临夏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临夏州各县市有序启动第20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

临夏州:

5月9日,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临夏州第20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临夏市举行。

州委书记郭鹤立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州委副书记、州长何东,州政协主席张志军,州政协副主席陈文出席。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李鹏讲话,副州长丁肃静主持。

仪式上,州政府副州长丁肃静宣读了《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民委关于命名第八批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的决定》,为示范区示范单位代表授牌。临夏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致辞。

全州上下要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石榴籽”工程,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心讲好新时代临夏故事,构筑共有精神家园。要持续推进示范创建工作,丰富拓展“创建+”品牌内涵,走出一条具有时代特征、地域特点、临夏特色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路子。要赋予所有改革发展以彰显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意义,充分放大“十有临夏”禀赋优势,持续掀起“十大之年”发展热潮,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好更多地体现在民生改善和凝聚人心上,以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推动经济社会高石榴花开映河州,民族团结一家亲质量发展。

仪式后,举办了“石榴魂·团结颂”专场文艺演出,与会人员到州美术馆为临夏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成就展揭幕并进行参观。

广河县:

5月11日广河县举行第20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动员大会。

以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为目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聚力发展,以发展促创建、以创建促发展,持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各族群众。坚持依法治理,支持宗教界全面从严治教,落实好“五大行动”、一体推进“六个中国化”,全力维护宗教领域和睦和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坚持品牌提升,打响叫亮“创建+”品牌,挖掘选树先进典型,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创新发展。坚持组织推动,各级各部门把创建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各负其责,统筹协调,确保如期顺利实现创建目标。

东乡县:

5月11日,东乡县开展2023年第20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集中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将宣传活动与志愿服务活动紧密结合,助力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深入开展。 

通过悬挂标语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图片展板、提供咨询服务、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集中宣传活动,认真宣讲党的民族政策和相关行业政策法规,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300余份。

康乐县:

5月13日上午,康乐县举行第20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暨2023年县级“最美家庭”揭晓活动。

康乐县将通过开展手势舞编排、宣传片拍摄、亲子阅读、专栏节目创建、民族团结进步志愿服务等多方式,营造浓厚氛围,形成强大声势,既要做到自选动作有特色,又要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将引导全县各族干部群众进一步树牢“四个与共”思想共识,更加坚定“五个认同”,做到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入脑入心、家喻户晓,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心、汇集力量。

永靖县:

5月13日上午,永靖县在举办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第20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评聘杨江红等6名同志为第一批永靖县民族团结进步形象代言人,宣读《民族团结进步倡议书》。

启动仪式后,组织开展了“黄洮石榴情·共筑同心梦”文艺演出。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群众咨询、免费义诊等形式,向各族干部群众宣传党的民族宗教理论政策。活动中,展出宣传展板500多副,发放宣传资料5000多份,义诊群众450多人(次)。

临夏县:

5月13日,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临夏县第20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仪式上,县委、县政府对县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授牌。 仪式后,举办了临夏县"石榴杯"文化专场演出,参观临夏县"非遗"、农特产品展。县直相关单位开展政策宣传、法规咨询等系列活动。

和政县:

5月14日,和政县举行第20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对全省第八批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县级铸牢中华民族WPS文字文档 (复件)共同体意识教育基地、培训基地、体验基地及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进行了授牌,对临夏州“石榴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征文活动中获奖人员颁发荣誉证书。

全县加大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力度,深入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石榴籽”工程,精心讲好和政的团结故事、脱贫故事、乡村振兴故事、发展故事,全力构筑共有精神家园,持续石榴花开映河州,民族团结一家亲

开展示范创建工作,大力实施“五大工程”,打响叫亮“创建+”品牌,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十进”活动,挖掘选树先进典型,营造同心同德、携手奋进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浓厚氛围。

5月19日,积石山县在大禹广场举行积石山县第20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宣读了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民委《关于命名第八批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的决定》,县委、县政府《关于通报表扬积石山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系列活动获奖人员的决定》和县委办、县政府办《关于丁生梅等25名同志评为第二批积石山县民族团结进步形象代言人的决定》,并颁发了奖牌及荣誉证书。

积石山县:

5月19日,积石山县在大禹广场举行积石山县第20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宣读了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民委《关于命名第八批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的决定》,县委、县政府《关于通报表扬积石山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系列活动获奖人员的决定》和县委办、县政府办《关于丁生梅等25名同志评为第二批积石山县民族团结进步形象代言人的决定》,并颁发了奖牌及荣誉证书。

积石山县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沿洮沿黄民族团结进步创新区”联创共建为抓手,大力实施思想铸魂、文化引领、品牌提升、聚力发展、依法治理“五大工程”,深入实施八项行动,打响叫亮“创建+”特色品牌,使“五个认同”、“三个离不开”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积石大地处处涌动着聚力谋发展、齐心促和谐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热潮,民族团结之花根深叶茂、娇艳盛开,民族奋进乐章嘹亮奏响、旋律激昂。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