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河:生态环境好 鸟儿先知道

来源:临夏州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3-01-30
字号:
收藏

漫步在冬日的广通河畔,芦苇在寒风中摇曳起舞,夕阳像锦缎般洒下河面泛起白光,波光粼粼的河面上野趣盎然,时常可见白鹭浅飞,野鸭成群,"一副万类霜天竞自由"的惬意之景跃然眼前。这幅美好的画面不仅镌刻着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画卷,更擘画了广河县委、县政府对绿水青山执着追求的宏伟蓝图。

近日,记者来到广通河畔,发现冬日的广通河上热闹非凡,成群的野鸭悠闲的在河面上嬉戏,他们抖动着自己的羽翼,在夕阳下熠熠生辉,这时,突然飞来几只白鹭,那雪白的蓑毛与波光粼粼的河面交相辉映,只见它们时而觅食嬉戏,时而展翅翱翔,构成了一幅美丽和谐的冬日画卷。

广河县城东中学生物老师 马晓娜

白鹭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被称为"大气和水质状况的监测鸟",对生存环境要求极高,广通河畔能够出现白鹭,这说明近年来家乡生态环境越来越好,为白鹭、绿头鸭这些野生鸟类提供了非常适宜的栖息环境。

近年来,我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强化山水林田湖系统治理,严格落实河长制,通过加强河湖水环境管护、实施河道环境整治等多项措施,全面整治区域水环境,水库、河流水质连续提升,环境水生态质量不断提升,逐步呈现出一幅"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生态"的美丽景观蓝图,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吸引了众多鸟类前来栖息安家,也反映出我县的生态环境日益变好。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