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林草局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回头看”

来源:临夏州林业和草原局 发布时间:2022-12-29
字号:
收藏

临夏州林草局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回头看”

      为扎实推进全州破坏林草资源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落地见效,加大整改问责力度,确保查处问题全面整改到位,12月28日,州林草局主要负责人深入临夏县尹集镇政府、重点林区、公路沿线和村社周边,对临夏县林草资源督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现场走访、实地查看,并对临夏县林草中心、尹集镇负责同志进行了约谈。

      督查指出,要持续加大对发现问题的查处力度,情节严重的问题要严肃处理,不能轻描淡写,该立案的要立案,该问责的要问责,形成震慑,严防破坏林草资源问题反复出现。督查强调,各乡镇要将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提上重要议事日程,动用公安、派出所民警力量加大执法巡查力度,适时召开村民知情大会,提高群众保护意识。要深入困难群众家中,了解生活所需,弄清群众砍树根本原因,对困难群众进行社会救助,从源头遏制违法行为发生。要层层压实乡村级林长管护责任,充分调动乡村林长、村干部和护林员草管员管护力量,加大安全隐患摸底排查和护林巡护工作力度,发现破坏林草资源行为及时训诫教育并进行制止;按照生态护林员管理办法,严格考评考核,对责任心不强、履职不到位、作用发挥不明显的护林员要及时解聘,公开遴选续聘。要‬充分利用电视、抖音、快手,县、乡、村(社)微信工作群,农村小广播、张贴公告通告等形式,加大普法宣传覆盖面,营造“人人学法、人人知法、人人守法”的良好浓厚氛围,增强全民保护林草资源意识。

        随后,深入北塬乡上石村车家坪农户家中实地查看了紫斑牡丹栽植情况,并要求县林草部门对全州现存紫斑牡丹古树进行摸底调查,根据《临夏州古树名木保护条例》,依法加大古树名木保护力度,坚决杜绝牡丹古树贩卖等违法行为,要按照大树移植工作要求,做好大树起苗、运输、移栽等各个环节工作,让成活率得到保障。

       同时,州林草局各督查组深入和政县、广河县、康乐县、永靖县、积石山县部分乡镇、重点林区、各国有林场及村社周边对林草资源违法专项行动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回头看”,对“岁末年初“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进行了督查。并针对今日头条反映线索,州林草局联合森林公安、康乐县林草中心,深入康乐县虎关乡高集村三合口社实地核实”临夏百年牡丹销售问题。经核实,该社共有用于销售的紫斑牡丹150多株,树龄均在30-50年之间,系群众从青海省民和县、定西市、白银市、天水市收购定植于此,为了达到良好的销售效果,在网上号称 “百年牡丹”。为此,州县林草部门与村干部、群众代表对牡丹销售事件进行了座谈交流,宣讲政策,引导规范经营。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