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多措‬并举 联动出击有效保护林草资源安全

来源:临夏州林业和草原局 发布时间:2022-12-13
字号:
收藏

【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临夏州多措‬并举 联动出击

有效保护林草资源安全


      为全面贯彻落实州委主要领导关于森林资源管护情况批示精神,确保州林长办、州检察院、州公安局印发的《关于严厉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通告》宣传到位,持续强化乱‬砍滥伐树木、乱捕乱猎野生动物、林区违法用火等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坚决遏制破坏森林资源现象,12月10日,州林草局主要负责人带领相关人员深入康乐县草滩乡、上湾乡、八松乡,和政县松鸣镇、新营镇、新庄乡重点林区、公路沿线和村社周边,采取明察暗访、入户调查、与群众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对以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滥砍滥伐树木、乱捕乱猎野生动物、林区违法用火、古树名木保护为重点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实地督查、跟踪督办,当日查出木材收购点1处(材源主要来自群众自发清理耕  地内生长不良的柳树苗木)、群众烧柴堆放点3处。

      从督查情况来看,康乐县、和政县反应迅速、措施有力、工作到位,林草部门、森林公安、乡镇执法大队联合出击,有效遏制了破坏森林资源的违法行为。目前,州林长办给康乐县转办的1项问题已调查落实,给和政县转办的1项问题已有县公安局对涉案人员按程序依法依规立案查处。其他县市也高度重视,通过推送信息、张贴通告、出动宣传车辆等行之有效的措施办法,拉网式、全覆盖强势打击破坏森林资源的违法行为,在全州范围内已形成震慑。

       自12月5日以来,全州查处‬行道树过渡修剪13起,群众砍伐地埂树木、房前屋后树木或群众耕地自育患病苗木8起,查出木材收购加工点5起,全州出动执法人员2300多人(次),张贴《第2号总林长令》《通告》16000多份。目前,立案查出2起、行政处罚2起、民警告诫谈话20余人(次)。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