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林草局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回头看”

来源:临夏州林业和草原局 发布时间:2022-12-13
字号:
收藏

【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临夏州林草局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回头看”

为扎实推进全州破坏林草资源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落地落实,持续强化乱‬砍滥伐树木、乱捕乱猎野生动物、林区违法用火等违法行为查处整治‬力度,坚决遏制破坏资源现象,有效保护林草资源。12月12日,州林草局主要负责人深入临夏县尹集镇、刁祁镇重点林区、公路沿线和村社周边,采取明察暗访、走村串户、与护林员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对12月7日临夏县林草资源督查反馈约谈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回头看”。

      从督查情况来看,临夏县林草部门高度重视、措施有力、工作到位,联合森林公安、乡镇执法大队精准发力,通过媒体平台、张贴通告、出动宣传车辆等行之有效的普法宣传措施,开展拉网式、不留死角全覆盖巡查巡逻,已在全县范围内形成震慑,有效遏制了破坏森林资源的违法行为。督查要求,乡镇林长发现乱砍滥伐等破坏林草资源行为必须从严从重处理,起到警示和震慑,从源头遏制违法行为发生。并要求各县市林长办要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契机,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建立健全森林资源保护管理长效机制,联合自然资源、公检法等部门力量,每年从11月起,持续开展为期4个月的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行为专项行动,依法查处违法问题,确保林草资源安全。

      同时,州林草局督查组,各县市林草中心、森林公安等部门加大执法力度,深入各县市开展对查出问题整改落实、乱砍滥伐树木、行道树过度修剪、林区违法用火、野生动物保护等工作进行了实地督查、跟踪督办,并对乡村两级林长履职尽责情况进行督促,对部分护林员防火巡查工作进行了抽查。目前,全州查出问题整改到位18起,其中:行道树过渡修剪10起、群众砍伐地埂树木、房前屋后树木8;张贴《第2号总林长令》《通告》24000多份;立案查出2起、行政处罚2起、民警训诫谈话30余人(次)。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