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林草局主要负责同志深入临夏县督导调研当前重点工作

来源:临夏州林业和草原局 发布时间:2023-02-06
字号:
收藏

州林草局主要负责同志深入临夏县督导调研当前重点工作

      为全面提升野生动物资源保护能力,及时有效救助各类受伤、受困野生动物,提供优越的生存繁衍栖息环境,2月2日下午,州林草局主要负责同志邀请临夏市东旭公司负责人深入太子山旅游大通道(临夏县段)沿线实地调研临夏州野生动物救助中心建设前期工作,并与县林草中心工作人员就地块落实‬、开发利用、建设模式、资金筹措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同时,为确保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持续有效开展,督导组‬深入尹集镇、刁祁乡重点林区、公路沿线和村社周边对林木乱砍滥伐、森林草原防火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督查。

       督查要求,要严格按照陆生野生动物饲养场通用技术条件,做到科学规范、合理开发利用,建立健全野生动物保护收容救护体系,加大保护力度,维护生态资源安全稳定。要持续加大林草资源保护专项整治行动力度,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联合森林公安、乡镇执法大队精准发力、强力出击,对情节严重的要严肃处理,该立案的立案,该惩治的惩治,该追责的追责,达到‬惩治‬一个‬警示‬一片‬的‬目的‬,形成有‬效‬震慑,严防破坏林草资源行为反复发生。要高质量推进春季造林绿化工作,紧盯目标任务,早部署、早安排、早行动,制定方案、确定地块、选定树种草种及花卉品种,统筹解决好春造前期各项工作任务。要全力推动花卉产业、林果产业、林下经济林草三大产业发展,认真谋划制定产业发展工作方案,建立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联农带农发展机制,充分利用国有林场苗圃土地资源,扩大花卉产业规模;加大林草科技服务力度,实现林果产业提质增效;利用林下行间资源优势,种植林花、林菌、林菜、林药,养鸡、养羊等,壮大林下经济产业,助力群众增收。要严格落实森林防火各项工作任务,进入春季天干物燥,防火形势严峻,林区要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增加巡林频次,增设巡护路线,提高护林员“临夏巡护”系统上线率,全面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森林资源安全。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