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开展”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

来源:临夏州林业和草原局 发布时间:2023-02-06
字号:
收藏

临夏州开展”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

      为加强湿地资源保护,维护湿地生态功能及生物多样性,促进生态文明建设,进一步提高广大公众保护湿地的法律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关心和支持湿地保护修复的良好氛围,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近日,在第27个“世界湿地日”来临之际,州林草局联合永靖县林草中心,在太极广场开展以“加强湿地保护修复,促进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的湿地保护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紧紧围绕“湿地修复”主题,向广大群众深入宣传讲解《国际湿地公约》《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和《甘肃省湿地保护修复制度实施方案》等法律法规,现场悬挂宣传标语4条,发放宣传画册、知识小读本等宣传资料5000余份,参与群众达500余人。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广大人民群众了解湿地是重要的国土资源和自然资源,与人类的生存、繁衍、发展息息相关,湿地与森林、海洋并称为三大生态系统,具有调节气候,净化水质等生态功能,被称为“地球之肾”,湿地也是生物多样性最非富的区域,保护湿地就是保护我们人类自己。群众纷纷表示,要积极投身于保护湿地的行列,一起珍爱我们的湿资源,全力保护生态环境及每年来越冬的迁徙候鸟,共建生态良好、美丽和谐的黄河之滨。

       州林草局分管负责同志、动保站相关人员和永靖县林草中心工作人员及候鸟保护志愿者参加此次活动。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