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林草局深入和政县开展啤特果综合管理技术培训

来源:临夏州林业和草原局 发布时间:2023-02-06
字号:
收藏

州林草局深入和政县开展啤特果综合管理技术培训

      为全面提高林果产业规范化、标准化管理水平,向广大林农群众普及林果实用知识和技术要点,解答在生产中遇到的难点问题,精准满足林农不同需求,促进经济林果提质增效,助力群众增收致富,2月2日上午,州林草局分管负责同志带领专业技术人员,会同国家林草乡土专家曹辉及辉林农民合作社修剪团队,深入和政县三十里铺镇南阳山村啤特果种植基地开展林果综合管理技术培训。

      州县技术人员围绕果树整形修剪、树干养护、“倒春寒”低温霜冻预防、病虫害防治等综合管理技术进行现场示范讲解,与果农积极互动,现场解答在果树日常管护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同时,进行了森林草原防火、野生动物保护宣传,现场发放宣传培训资料 100 多份,农药阿维菌素 80 瓶。

      培训中,州林草局分管负责同志详细了解和政‬县林果产业和林下经济发展情况,并要求,县级林草部门要加大科技服务力度,邀请州级专业技术人员和乡土专家有针对性的开展林果实用技术培训,培养懂技术、善管理的“土专家、田秀才”,更好的发挥传帮带作用,促进标准化发展,实现林果产业提质增效;要充分利用林下行间资源优势,突出特色,积极探索以林下种植业、养殖业,林下旅游业等为主的林下经济发展模式,加快产业培育,促进农民增收。

州林草局分管领导、县林草中心负责 人、技术人员、辉林合作社果树修剪服务队和南阳山村果农群众 80 余人参加了培训。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