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市:风貌改造焕新颜 美丽乡村入画来

来源:临夏州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2-09-28
字号:
收藏
秋风拂面,漫步在临夏市城郊镇堡子村的乡村小路上,道路干净整洁,两旁绿树成荫,村居换了新颜,群众脸上笑容洋溢,绘成了一幅美丽的乡村画卷。


今年以来,临夏市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以建设宜居宜业宜学宜游美丽乡村为导向,以农村“五改”工作为抓手,统筹推进人居环境整治与乡村建设,切实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据了解,2022年农村“五改”项目中,堡子村涉及庭院改造、围墙改造、厕所改造、暖气改造等方面,经过改造,不仅让乡村颜值更高,群众满意度也提高不少。



临夏市城郊镇堡子村工作人员赵小燕告诉记者:“自‘五改’工作开展以来,镇党委、镇政府和村两委积极动员群众,结合村上实际情况,全力推进‘五改’工作稳步推进,提升全村人居环境质量。全村共改造庭院42户,围墙15户,改暖10户,现已全面完工。”

得益于“五改”政策,堡子村村民马小云家里从今年4月份通上了暖气,“以前靠炉子取暖,到冬天就烟熏火燎的,如今一台清洁炉就能实现家中好几间屋子的取暖,既省钱又环保,今年可以温暖干净地过冬了。”马小云满意地说道。



同时,记者在折桥镇看到,“五改”工作也在折桥镇各村同步推进。据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自从临夏市“五改”工作开展以来,折桥镇对辖区内的八个村进行了详细摸排,并快速推进改造工作。截至目前,折桥镇共实施了160户庭院改造,68户围墙改造,100户厕所改造,还将对剩余农户庭院、围墙、厕所等进行摸排,继续改造提升,达到庭院整洁、群众生活富裕的目标。如今,走进折桥镇,扑面而来的是浓郁的文明新风,民居干净美观,群众生活便捷,村庄环境清秀,处处洋溢着幸福的气息,真正实现了改造一户、提升一户、满意一户的目标。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