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美丽城市(县城)规划建设“十大行动”之街面整洁行动解读(二)

来源:临夏州 发布时间:2021-12-10
字号:
收藏

第二条:大力排查整治街面杂乱张贴、小广告、“牛皮癣”、“蜘蛛网”等城市顽疾,有序推进重点区域强弱电入地,各县市制定《“蜘蛛网”整治工作方案》,一次规划、分年度实施。明确投资界面和渠道,加大基础设施共享复用力度,到2025年,机关事业单位、国家4A级以上景区、城镇中心广场等重要公共区域强弱电线缆全部规整入地,其他区域加大整治力度,逐步推进强弱电线缆规整入地,实现“线清、杆合、箱隐、景美”。

解读:街头小广告,不仅是市民关注点,而且是城市管理的痛点。很多街头小广告,涉及贷款、办证、招工、出租,这些小广告不但影响了城市环境卫生,还有不少的虚假信息,容易误导一些市民上当受骗。此次街面整洁行动的重点之一就是要大力排查整治街面杂乱张贴、小广告、“牛皮癣”顽疾,重点对各县市各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公共场所所有建筑物、构筑物、公用设施、树木等设施乱贴乱涂“牛皮癣”公告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同时,加大巡查力度,对虚假广告、非法行医、私刻公章等非法小广告严查溯源,及时移送相关部门依法查处、严厉打击,确保群众利益不受损害。

随着通信、电力等事业的不断发展,电视信号线、电话线、光纤电缆线等各种线缆在城区上空东拉西扯、纵横交错,形成了空中“蜘蛛网”,不仅严重破坏了城市景观,而且影响电力线路安全运行,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为彻底整治空中“蜘蛛网”城市顽疾,此次街面整洁行动明确提出要有序推进重点区域强弱电入地,要求各县市要制定《“蜘蛛网”整治工作方案》,对城市建成区内道路两侧、公共广场、居民小区等架空电线网线乱搭乱拉、乱牵乱挂、裸露和垂落线头等户外“蜘蛛网”进行集中整治。同时,整治工作要遵循一次规划、分年度实施的原则,明确投资界面和渠道,加大电线杆、信号塔等基础设施等共享复用力度,确保到2025年,机关事业单位、国家4A级以上景区、城镇中心广场等重要公共区域强弱电线缆全部规整入地,其他区域加大整治力度,逐步推进强弱电线缆规整入地,实现“线清、杆合、箱隐、景美”。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