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政县积极推进“医邮合作”深化医疗改革

来源:民族日报 发布时间:2022-11-17
字号:
收藏

    

  近日,和政县邮政分公司与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普济医院正式签约,切实推动医疗领域“放管服”改革一体化进程,以实际行动践行医疗领域“最多跑一趟”的服务理念。

  “医邮合作”具体为医疗单位通过中国邮政“绿色通道”,根据患者实际需要,采取预约送达、投递上门等服务,第一时间将体检报告、住院病历、患者行李、院方公文等物品邮寄至患者手中。此次签约,为解决医疗领域报销申请材料、异地跨区域药品送达、病例手续办理结算难等一系列问题提供了有力支撑,推动了医疗服务便利化、规范化建设,有效减轻了老百姓看病就医的繁琐环节,真正做到让患者少跑路、少排队,减轻医院窗口业务受理压力,同时也为减少医患纠纷、保护患者隐私起到积极作用。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