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县中医医院为患者筹集治疗费用

来源:民族日报 发布时间:2022-11-07
字号:
收藏

  “谢谢你们的爱心善款,感谢大家对我的关心照顾。”这是发生在临夏县中医医院眼科病房里的温馨一幕,当医护人员将筹集到的爱心善款送到住院患者马某某的病床前时,马某某激动地说道。

  据了解,42岁的患者马某某因患双眼慢性葡萄膜炎,在该院眼科反复住院达5年余。该疾病是由自身免疫等原因引起,易反复发作,慢性视力损害为主,最终导致失明,眼球萎缩。从去年开始,医院建议给患者实施玻璃体腔内注射自费药品傲迪适(地塞米松玻璃体内植入剂)治疗,以延缓病情发展及减少复发。马某某因家庭经济困难,无力支付4000元的药费而致病情渐渐恶化。

  近日,患者又因左眼病情复发到医院就诊,该医院眼科医护人员本着“施善乐已惠他人,酬人难解之困事”的医者仁心,号召大家捐款。短短两天时间,便筹款4130元。

  筹集到善款后,医院立即给患者行左眼玻璃体腔注射治疗,及时缓解了病情。像这样的事情在该院还有很多:患者祁某某双眼慢性葡萄膜炎,一眼已经眼球摘除,另一眼接近失明,该院眼科医护人员为患者捐款、捐物,并解决了住院期间衣食及住院费用;预检分诊工作人员主动为不符进院要求的慢病患者挂号、取药;病区医护人员百忙中为闭环管理的住院患者送餐、帮助购买生活物品等,满足患者的生活需求。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