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龙镇卫生院妥家村中心卫生所正式启用

来源:临夏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10-28
字号:
收藏

近年来,临夏市始终把乡村振兴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总体布局,认真落实省、州关于健康扶贫相关政策,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强化工作措施,积极推进村卫生所标准化建设工作,实现了全市标准化村卫生所全覆盖。


特别是近两年来,市卫健局积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以南龙镇妥家村打造乡村振兴省级示范村为契机,通过多方争取在滨河景苑临街铺面设置了177平方米的标准化妥家村中心卫生所,从东西部扶贫协作资金中投入11.2万元为妥家村中心卫生所购置了电脑三维颈腰椎牵引床、智能无烟艾灸床、电脑中频治疗仪、自动净烟艾灸仪及TDP电磁波烤电灯等中医理疗设备,按照中心村卫生所规划设置了药房、诊室、治疗室、公共卫生室、儿童接种室及中医理疗室,配备了电脑、公共卫生服务包、理疗床、药橱柜等诊疗办公设施。

南龙镇卫生院按照中心卫生所要求强化了医务人员配备,选派了一名全科执业医师和一名乡村医生共同负责全村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并通过软硬件的建设进一步提升了村民的就医环境和质量,提高了村民对基层医疗服务的满意度。


下一步,南龙镇卫生院还将紧紧依靠临夏市人民医院南龙分院的资源,积极衔接县级专家定期到妥家村中心卫生所临床坐诊,并选派中医医师到卫生所开展中医理疗适宜技术,切实提高乡村医疗服务水平,力争通过努力将妥家村中心卫生所打造成为临夏市样板村卫生所,为实现村民“小病不出村,有病能医治”目标奠定坚实的医疗保障基础。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