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选手在2022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预选赛暨甘肃省第七届科普讲解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来源:州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2-05-19
字号:
收藏

5月16日,2022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预选赛暨甘肃省第七届科普讲解大赛总决赛落下帷幕。我州推荐的5名选手,其中,来自州气象局的马玉坤、齐文华,和政古动物化石博物馆的虎文花成功晋级总决赛,在总决赛中经过激烈角逐,齐文华获得了三等奖,马玉坤、虎文花获得优秀奖,同时,临夏州科技局获得六个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之一。




比赛现场,我州选手从古动物化石的形成、二十四节气介绍和气象预报等内容,讲述了化石形成原理、环境保护和气象知识等科技知识,用充满创意与活力的讲解,向评委和观众展现了一场有趣、有料的科普视听“盛宴”。出色的讲解能力、丰富的知识储备和稳健的台场表现得到专家评委和观众肯定。




全国科普讲解大赛是全国科技活动周重大示范活动,也是目前全国范围最大、水平最高、代表性最强、最具权威性的科普讲解比赛,旨在全社会广泛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营造良好的创新文化氛围。我们将以本届大赛为契机,以赛代训,以赛促学,努力培养和打造一支优秀的科普队伍,为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公众科学素养贡献智慧和力量。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