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迅速贯彻落实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助力园区企业发展工作推进会精神

来源:州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8-24
字号:
收藏

推行“两轻一免”柔性执法 助力园区企业发展

——临夏州迅速贯彻落实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助力园区企业发展工作推进会精神

 

临夏州认真学习贯彻《甘肃省司法行政系统助力园区企业发展十项措施》,迅速抓好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助力园区企业发展工作推进会精神贯彻落实工作,对推行“两轻一免”柔性执法、助力园区企业发展作出专项安排部署。要求各相关县司法局进一步抓好《甘肃省关于全面推行行政柔性执法进一步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的指导意见》、《甘肃省司法厅关于全面推行行政柔性执法优化营商环境的通知》和《十项措施》及省司法厅相关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工作,在统筹做好全县推行“两轻一免”柔性执法工作的同时,督促指导各相关行政执法单位针对县内园区企业量身定制“两轻一免”清单,依据现行法律、法规、规章中设立的减轻处罚、从轻处罚和不予处罚情形,梳理明确行政处罚自由裁量阶次、具体标准、适用条件,在法定权限、范围内给予园区企业容错纠错空间。要求涉及园区企业执法服务管理的各相关行政执法单位主动汇报衔接上级主管部门,及时制定公布并落实“两轻一免”清单,综合运用行政指导、行政告诫、行政建议、行政奖励等非强制手段,教育引导园区企业自觉守法,规范从业行为,增强园区企业对行政柔性执法的获得感和信赖度。

同时,要求进一步加强对行政执法工作的监督,在园区企业设立执法投诉举报信箱和专门联系方式,依法及时受理园区企业执法投诉,切实解决重罚轻管、以罚代管、机械执法、“一罚了之”等问题,坚决纠正干扰园区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非必要行政执法行为,用刚性制度约束行政权力规范运行,以实际行动服务保障园区企业健康有序发展。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