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司法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州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11-24
字号:
收藏

11月16日,临夏州司法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全文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全州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正先主持会议,局班子成员、调研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立意高远、实事求是、思想深邃、博大精深,是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战略擘画,是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的行动指南,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要求,全州司法行政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指导、推动司法行政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要广泛开展宣传。通过“临夏司法”微信公众号、临夏普法等新媒体平台,广泛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学习宣传的针对性、吸引力、感染力和实效性。要及时跟进学。按照省委、州委工作安排,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各支部学习的重点内容,班子成员要带头学、各支部要引领学、党员干部要自主学,同时,通过举办培训班、邀请有关专家学者作专题辅导等多种形式开展全方位、系统化学习,推动学习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要结合实际学。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当前司法行政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司法行政工作的强大动力。各科室认真盘点总结全年工作,提炼特色亮点,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不足,谋划好明年的工作任务。统筹推进依法治州工作,组织筹备州委依法治州办公室主任会议,提请州委印发法治临夏建设、法治社会建设等“两规划一措施”。认真做好立法、行政执法监督、政府规范性文件审查等各项工作,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步伐。加快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采取有效措施,全力确保改革工作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效率落实。抓好社区矫正工作,推进社区矫正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认真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大力推进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八五”普法规划,推动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深入开展“法律八进”活动,拓展和创新普法宣传新渠道、新方式,着力营造全民学法尊法用法守法浓厚社会氛围。严格规范法律援助工作,不断提升援助工作质效,为援助对象提供快捷高效法律援助服务。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做到疫情防控与当前工作“两手抓、两促进”。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