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鹤立在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强调

来源:民族日报 发布时间:2023-04-30
字号:
收藏

郭鹤立在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为临夏现代化建设提供法治保障

4月28日上午,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召开,州委书记郭鹤立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学习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一体推进法治临夏、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以高质量法治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临夏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州领导何东、张志军、王鸿岳、杨福波、鲁泽、邵志刚、李鹏、张朝俊等参加。

会议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百年法治大事记》有关章节,传达学习了《中共甘肃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甘肃省法治建设平时考评工作办法>的通知》,审定了2022年度全州法治建设绩效考评结果,审议了《2023年临夏州依法治州工作要点》《2023年临夏州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

郭鹤立指出,2022年,全州各级各部门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全方位推进全面依法治州各项工作,夯实了高质量发展的法治基础,筑牢了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坚强防线,打造了严格规范公正文明的执法环境,营造了全民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郭鹤立强调,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全面依法治州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政治保障作用,做到党领导立法、保证执法、支持司法、带头守法。要保障高质量发展,聚焦打造“五个区”、建设“六个临夏”奋斗目标,健全公平竞争制度体系,完善国企民企平等对待法规制度,优化营商环境配套制度建设,深化法治领域改革,确保以良法促发展、惠民生、保善治。要加强地方立法工作,围绕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省州重点工作,持续在特色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生态环境保护以及基层社会治理等领域立法修法。要加快法治政府建设,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决策,着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以良好的法治环境保障和服务改革发展。要全面加强公正司法,构建开放、动态、透明、便民的司法体制,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持续开展执行难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努力让老百姓从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全面推进法治社会建设,坚持“谁执法、谁普法”,推动普法教育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家庭、进军营、进宗教场所,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解决难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浓厚氛围。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