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传达学习全省社会救助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

来源:州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10-09
字号:
收藏

10月8日,临夏州民政局专题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社会救助工作现场推进会暨政策培训班精神,对做好当前社会救助及重点民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临夏州传达学习全省社会救助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


会上,全文学习了任燕顺厅长在全省社会救助工作现场推进会上的讲话,研究讨论了会宁县“资金+物资+服务”及敦煌市社会救助审批权限下放、崆峒区社会救助工作规范化管理、西峰区城市脱困解困、两当县“党建+救助”等经验做法,集中学习了《甘肃省最低生活保障审核确认实施细则》《甘肃省特困人员认定办法》。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基层工作指导,认真落实好会议精神,持续提高社会救助工作水平,切实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成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夯实基础。全面推广先进地区经验做法,持续推进社会救助试点改革,努力提升工作水平;加快出台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的政策文件,指导各县市开展“两个文件”培训宣传,精准落实各项政策;深入推进“解忧暖心传党恩、我为群众办实事”行动,落实低收入人口救助帮扶责任,开展特殊困难群体救助服务工作“回头看”,指导县市继续开展对象摸排,坚决做到应保尽保;以实施农村留守老人妇女儿童和特困群众关爱服务行动为契机,通过落实分散特困供养监护责任和走访探视制度、提高集中供养率、加强第三方服务机构监管等措施,持续提升特困供养服务质量。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