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民政局开展特殊困难群体救助服务督查活动

来源:中国临夏网-民族日报 发布时间:2021-08-25
字号:
收藏

    

  8月10日至24日,州民政局开展特殊困难群众救助服务督查工作,对巩固社会救助兜底脱贫成果全面“回头看”,确保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政策落实落细落到位,持续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州民政局抽调30名业务骨干,对每个县市督查1至2天,将低保、特困、残疾人“两项补贴”、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救助保障政策落实作为重点,每个县市随机抽取2个乡镇、每个乡镇随机抽取2个村,对所有特困供养和农村低保一、二类对象封闭入户调查。

  督查组通过查阅证件、流水清单,查看政策资金是否落实,查看生活环境、个人生活面貌,了解存在的问题和生活需求。为确保“封闭”原则,督查组成员走村串巷,绝不放过一户一人,用真心了解每户困难对象需求。经过半个月时间,入户达988户,覆盖2767名各类对象。

  该局对督查结果运用社会综合保障专责组等协调机制进行反馈,并针对问题制定措施,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促指导,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同时,进一步完善政策体系,加强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救助帮扶等措施,全力巩固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成果。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