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开展先心病患儿救助活动

来源:州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02-16
字号:
收藏

为帮助我州贫困家庭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及时得到治疗减轻家庭因病支出负担,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服务乡村振兴工作大局州民政局、州慈善协会积极汇报争取,在中华慈善总会的支持下,组织开展先心病患儿筛查救助活动

 

image.png


2021年9月中旬,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专家组一行在临夏州八县市先心病患儿筛查,就诊通过听诊心脏彩超方式,筛查对象为0-18岁儿童,全州共筛查325人,经过专家再次筛查,对符合手术、条件愿意做先心病手术52名患儿分3批赴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进行手术治疗,截至目前52名患儿已全部手术。患儿在医院期间手术费用由医保中心报销后,剩余部分往返交通费用由中华慈善总会基金全额承担。

 

image.png


社会各界纷纷关注此次先心病患儿救助行动,特别是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著名文学家、“中华慈善总会莫言同心项目”发起人莫言中华慈善总会副会长刘伟一行在元宵佳节前往解放军总医院看望、慰问州先心病儿童。

州民政局和州慈善协会将把此次先心病救助活动作为助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有力抓手全力做好协调服务工作,帮助先心病患儿尽快恢复健康,让因病困难家庭早日过上幸福生活,为临夏州乡村振兴工作贡献民政和慈善力量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