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计划(2022)”—临夏州信息技术省级推进学校骨干教师信息化教学创新能力提升培训项目顺利开班

来源:临夏州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3-01-04
字号:
收藏

为进一步提升临夏州信息技术省级推进学校骨干教师信息化教学创新能力,推动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融合创新发展,1月4日,由甘肃省教育厅主办,中国教师研修网承办的“国培计划(2022)”——临夏州信息技术省级推进学校骨干教师信息化教学创新能力提升培训项目,在甘肃省教育厅、甘肃省能力提升工程办、临夏州教育局的指导下,开启了研修学习。临夏州教育局教师发展科负责人,中国教师研修网项目总监杨寄锦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中国教师研修网兰州服务中心项目经理强晓玲主持。临夏州信息技术省级推进学校骨干教师600余人通过研直播平台远程参与了开班仪式。

 

图1:开班现场

开班仪式上,临夏州教育局教师发展科负责人讲话。她表示,全面提高中小学教师的信息素养是实现中国教育现代化和教育信息化的一个重要举措,也是推进教师在新时代教学能力发展的一项重要任务。希望各位骨干老师通过此次培训,能够制定研修计划,助力整校推进与校本应用考核;能够引领校本研修,打磨示范课例,提炼应用成果,形成可迁移、可辐射的校本优秀案例,提升学校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能够开展教学创新,形成典型案例,促进学校乃至区域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希望参训老师珍惜培训机会,严守培训纪律,加强与专家和同行的互动交流,以学促知,以知促行;也希望培训机构大胆管理,严格要求,细化工作环节,及时解决培训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图2:临夏州教育局教师发展科负责人讲话

参训学员代表临夏市第一中学李平做表态发言,对实施本次培训的各位领导、专家、工作人员表示感谢。李老师代表全体参训老师表示:本次基于骨干教师信息化教学创新能力提升培训,对于每一位参训学员是一次难得的机遇,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因此,在培训期间一定会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学思践悟,学以致用,积极交流,深入研讨,互帮互助,认真完成培训任务,共建学习资源,打造各学科教学和技术融合的优秀课例。

图3.临夏市第一中学李平发言

中国教师研修网项目总监杨寄锦在开班致辞中对参加开班仪式的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对甘肃省教育厅的信任表示衷心的感谢。中国教师研修网作为承办单位,会一如既往秉承知行合一的培训理念,切实有效做好本次培训。本次培训将通过6天的同步直播和36学时在线研修,培养学科骨干教师助力整校推进与校本应用考核、基于本校提炼信息化教学优秀案例、协同探索信息化教学模式创新案例,组织线上线下的校本研修与实践应用,为临夏州沉淀出一批能示范、能指导、能辐射的学科骨干教师队伍。

图4.中国教师研修网项目总监杨寄锦致辞

开班仪式结束后,培训1班、2班、3班、4班的四位专家针对培训专题内容开启讲座。本次培训以学科骨干教师对不同环境下教学模式掌握为契机,以打造融合创新示范课例以及学科典型案例为载体,通过对学科骨干教师进行课例研磨、专家指导、主题研讨等多种培训形式,提升学科骨干教师的信息化教育教学创新能力、形成常态化应用、引导实践的骨干教师团队。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