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教育局开展教研督导“四研一展示”研究成果汇报交流活动

来源:临夏州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3-01-11
字号:
收藏

2023年元月10日—11日,州教育局开展教研督导“四研一展示”研究成果汇报交流活动。州教科所教研员倪建武、陶荣、徐懋礼先后作了题为《坚持核心素养目标导向 推动教学方式根本变革——临夏州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过去、现在及未来》《提高认识 践行使命——义务教育道德与法制课程标准(2022年版)学习体会》和《走近教育科研——中小学教师如何做课题研究》的研究成果汇报,州教科所和州督导室全体参会人员对三位教研员的成果汇报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改进建议。州教育局分管负责人王国平主持会议,着重强调了“四研一展示”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并对进一步修改完善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性要求。

根据《临夏州教育局教研督导“四研一展示”岗位练兵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在州教科所“研究课程方案、研究课程标准、研究课本教材、研究课堂教学”和州督导室“研究政策、研究标准、研究策略、研究评价”的基础上,教研员和督导员精心研磨、准备讲稿和课件,这既是研修活动的成果汇报,更是下一步为基层学校开展培训指导的预演。此次展示活动只是教育督导研修成果展示交流的开始,今后还将开展参与人员更多、范围更广的培训指导活动。

开展“四研一展示”活动,目的在于引领各县市教研督导机构积极开展相应的“四研一展示”活动,全力打造“政策水平高、业务能力强、工作作风实、教育情怀深”的临夏州教研督导队伍。通过“四研一展示”活动的广泛深入开展,在全州教育系统形成“以教研督导提质量”的鲜明导向和浓厚氛围。通过强有力的督导,推动各项教育改革政策的落实,规范学校管理;通过广泛深入的教研,引领广大教师学习课标、钻研教材、研究教学、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