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 临夏州2023年学前教育课程实施与管理培训圆满结束

来源:临夏州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3-05-29
字号:
收藏

为进一步落实《临夏州“十四五”学前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全面提高全州学前教育管理者、保教主任、骨干教师的整体素质和专业化发展水平。5月25日至26日,2023年度学前教育课程实施与管理培训在州教师培训中心举行。此次培训由甘肃省教育厅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中心主办,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州教育局承办,州教师培训中心、临夏市实验幼儿园协办,来自各县市的学前教育管理者、保教主任、骨干教师共计120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既有理论讲座、也有优质课展示、原创绘本展示。北京市市级示范幼儿园园长信林林以《绘本工作坊》为主题作了专题讲座,北京市教育学院丰台分院学前教研室教研员宗文革对修订版的《甘肃省幼儿园快乐与发展课程资源》作了专题指导,张掖市甘州区第二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张妤涛作了《以文化人 润泽生命》为主题的专题讲座,并结合自己幼儿园的创建思路跟大家分享了“办园思想的凝练及园所文化理念体系的构建”。和政县第二幼儿园教师杜小佳、永靖县太极幼儿园教师孙宝菊、临夏市第八幼儿园副园长郭莉娟分别展示了小班科学活动《蝴蝶舞会》、中班科学活动《小工具 大用途》、大班科学活动《保护自己办法多》。

 

 

 

此次培训为期一天半,通过专家精彩讲座、活动展示、现场点评、面对面交流研讨、说课评课等多种形式,让学前教育管理者、保教主任、骨干教师科学掌握学前教育课程内容实施策略,梳理思考“以儿童主动发展”为核心的儿童立场回归等,持续尊重理解、观察倾听、相信并支持儿童全面发展。专家讲座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引导各学员学习运用、借鉴创新保教理念和方法,有力助推了临夏州学前教育向更精、更专、更优方向的发展。

 

 

立足新时代,着眼未来发展。本次培训虽已结束,学员们学习的劲头和热情没有消退。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邀专家高屋建瓴,针对性强,接地气,既有理论的引领,又给了方法上的指导,受益匪浅,她们将带着培训的收获,立足本职岗位,理解新理念,运用新技能,为全州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