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教育局举办2023年全州师德师风宣讲报告会

来源:临夏州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3-05-22
字号:
收藏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培育师德高尚的教师队伍,5月18日至19日,州教育局从全州“三名人才”和“师德标兵”中遴选了8名优秀代表,分两组赴各县市,利用两天时间,开展了八场师德师风宣讲报告会,各县市学区长、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学校中层干部、教师代表共计2900余人参加了本次宣讲报告会。

本次宣讲活动是州教育局在全州教育系统持续开展“修师德、正师风、践师行、强师能、铸师魂,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的“五师四有”主题活动内容之一,也是针对全州教师队伍“理论武装不深、知识储备不足、学用结合不紧”的现实问题,通过宣讲学习,使广大教师深刻理解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和政策,全面掌握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违反职业道德处理办法及相关教育法律法规。

宣讲活动中,宣讲团成员以质朴的语言,生动的案例和对教育事业真挚的情感,讲述自己在平凡的教育岗位上不平凡的经历,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为广大教师树立了标杆和榜样,激励全州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为加快推进全州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师资保障。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