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石山县“走教计划”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注入新力量

来源:临夏州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24
字号:
收藏

为进一步缓解全县师资力量薄弱的农村学校音、体、美专业教师紧缺和课程开设压力,促进城乡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2023年春季学期以来,积石山县共选派36名音体美学科骨干教师到农村薄弱学校开展“走教计划”。

此次走教活动综合考虑全县农村学校音体美教师缺口、走教供给能力、走教学校距离等因素,按照个人申请、学校推荐、县教育局审定方式,从全县各乡(镇)中心小学选派专业能力强、教学成效突出的音体美学科教师,按照就近原则和教学计划,根据受援学校任教年级、课程安排、教学内容及进度,通过“学生不动,老师动”的方式,由走教教师每周到受援学校开展不少于一天的走教活动。走教教师在受援学校既进行音体美课程教学,同时也承担教师培训任务,帮助受援学校教师补齐学科教学短板,提升专业能力。

三个多月来,36名教师奔走在送教路途中,有效保障了农村薄弱学校音体美教学的正常开展,走“活”了薄弱学校“五育并举”,也为乡村教育振兴和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注入了新力量。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