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工作一周动态(11.14-11.20)

来源:州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2-11-27
字号:
收藏

  

  临夏市

  

  (一)

  为充分发挥商务职能,助力乡村振兴,近日,临夏市商务局以提升群众电商创业就业能力为目标,紧盯市场导向和劳动力意愿,组织开展“临夏市2022年电子商务线上培训”活动。统筹安排了紧凑的培训课程、资深的培训讲师、最新的电商知识及“以点带面”的真实案例讲解,经过紧张有序的学习,第一期、第二期、第三期电子商务线上培训于11月19日结业!

  


  (二)

  疫情防控期间,为了减少市民聚集和线下采购可能带来的交叉感染,临夏市商务局组织各大超市、生活物资销售企业、门店和第三方下单平台、企业自主线上平台,实行“线上下单无接触配送”业务。现在,手机下单、线下配送已经成为不少市民在疫情期间采购粮油生鲜、生活用品的新方式。

  目前,全市已有75家企业和门店加入到“线上下单无接触配送”的队伍中。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大超市工作人员和配送人员都必须做到24小时核酸阴性,工作中全程佩带口罩和手套,配送时送货人员通过电话与顾客沟通,确定收货方式及商品放置地点,实现“无接触式配送”。

  自“线上下单无接触配送”业务开启以来,各超市、企业、门店的网上订单不断,瓜果蔬菜,肉、蛋、禽等基本生活物资的需求量大幅增加。为保证此类商品供应充足,市商务局加强了对米、面、油、肉类、蔬菜等生活必需品的储备监测,全力组织货源,拓宽货源渠道,确保生活必需品不断档、不脱销。



  临夏县

  


  11月15日,州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陕国贤带领由州商务局、州统计局、州税务局联合组成的督导组到临夏县调研督导限上企业培育入库情况,并对我县社零工作给予了肯定,要求落实贯彻好全州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州市场主体培育座谈会精神,全面完成商务领域各项指标任务。


  永靖县


  (一)

  在“双十一”期间,永靖县各大农特产品企业也迎来了销售旺季,连日来,各电商企业纷纷加大商品仓储,借助网络平台,推动农特产品走向更广阔市场。

  永靖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旨在通过构建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的长效机制,发挥“互联网+”的作用,做“优”做“强”我县农特产品营商环境。为了让包裹快速精准且安全地送到消费者手中,“双十一”期间,永靖县各大快递公司也积极备战,确保消费者收到“快速件”“安心件”。

 


  (二)

  11月15日上午,县商务局主要负责人深入陈井镇高峰村看望慰问驻村干部,察看驻村干部的办公场所、详细询问驻村以来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了解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推动乡村振兴以及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康乐县


  (一)

  康乐县利用“双十一”到来的消费契机,积极开展双十一活动。康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网货供应中心联合坤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鱼嘴山食品有限公司、雍氏粮油有限公司、康乐富康循环农牧有限公司等企业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为消费者提供线上最优力度让利,让消费者愉快购物真享实惠。

  康乐农特产品主要集中在京东、拼多多、网络直播、云筑网等平台销售。全县双十一当天共计销售额突破1600万元。

 


  (二)

  连日来,康乐县组织人员积极对接有保鲜库的种植经营主体,开展冬季蔬菜储备,确保全县人民群众“菜篮子”供给。据介绍,“全县累计建成冷库五座,库容共3050吨。现冷藏大白菜、甘蓝等各类蔬菜1200余吨,能保障全县居民蔬菜需求供应。”


  积石山县


  (一)

  11月15日,州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陕国贤带领由州商务局、州统计局、州税务局联合组成的督导组到我县调研督查限上企业入库推进情况。



  (二)

  11月16日,县政府分管负责人带领县商务局、县统计局督查限上企业入库情况。

 


  广河县


  (一)

  冬春蔬菜储备工作是保障市场供应和稳定价格的重要手段,据统计,广河县冬春蔬菜储备505吨,群众“菜篮子”有了保障。



  (二)

  县商务局赴各大型保供商超、加油站、再生资源公司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日常检查及生活必需品储备情况。同时,开展安全生产日常检查工作,进一步强化部门行业监管责任,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员工安全生产意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管控措施。



  东乡县


  (一)

  11月16日上午,在会议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东乡县商贸业限上企业入库座谈会。州商务局局长陕国贤、州统计局、州税务局有关负责人,县政府副县长毛凯,县商务局、县统计局、税务局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在座谈会上,县商务局主要负责人作了专题汇报,参加会议的相关部门负责人作了发言,督导组指出了我县商贸业限上企业入库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就限上企业入库推进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二)

  11月18日,县商务局主要负责人、政府办相关人员到伊菲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考察调研,详细了解合作社生产经营情况,实地察看了羊的饲养环境,并认真向该合作社负责人询问容纳羊数量、饲养质量、每年出栏量、防疫工作等情况,就通过电商渠道解决销售难问题进行了探讨。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