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州供销合作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马宏海

来源:民族日报 发布时间:2023-02-21
字号:
收藏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谱写临夏供销合作事业新篇章

——访州供销合作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马宏海

党的二十大报告详细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同时为供销系统创新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日前,就全州供销系统如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发挥服务“三农”职能作用,本报记者专访了州供销合作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马宏海。


记者: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内容丰富。您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有什么样的理解?

马宏海: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于全党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份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具有深刻历史洞察力、重要理论引领力、强大实践指导力的报告,是一份全面擘画未来、描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辉前景的报告。


记者:请您谈谈全州供销系统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马宏海:

党的二十大召开后,社党组周密安排部署,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辅导、研讨交流、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方式,持续反复学、全面深入学、原原本本学,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学懂吃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下一步,我们将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供销合作社的各项工作,以真学真用和真抓实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找准落实党的二十大重大部署的结合点、落脚点、着力点,通过不断深化学习,进一步提高为农服务质效,不断推动新时代供销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请您谈谈,未来我州供销系统如何在服务“三农”、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上展现新作为?

马宏海: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作为供销系统,我们将着重从四个方面抓好贯彻落实:一是持续巩固扩大基层基础,加快合作经济组织发展。大力夯实合作经济组织基础,不断加强与经济组织联合合作,实施好基层组织建设工程,同时加大开放办社推进力度,吸纳符合条件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加入供销社,壮大全州供销系统实力。二是聚焦为农服务主责主业,打造为农服务综合平台。创新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加大农资经营服务网络与供销社基层组织的有机结合,努力打通农资配送服务“最后一公里”。大力推广土地托管服务,创新土地托管服务方式。积极承担供给保障等社会服务,强化重要物资储备调运、农产品托底收购职能。三是加强流通网络建设,持续构建农村现代流通体系。继续加强乡镇、农村电商服务站点建设,不断完善全州农村电商网点布局。开展运营推广、网络直播带货等农产品线上营销活动,结合农民丰收节、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系列推广及助农活动,助力农民增收致富。四是强化党建引领,夯实政治基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脚踏实地,锐意进取,谱写临夏供销合作事业新篇章。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