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州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延辉

来源:民族日报 发布时间:2023-02-01
字号:
收藏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全面推动全州机关事务管理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访州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延辉


党的二十大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进号角。日前,就全州机关事务系统如何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为政府高效运转提供管理保障服务,记者专访了州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延辉。


记者:

党的二十大报告清晰描绘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蓝图,在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您有什么感悟和启发?

王延辉: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立意深远、语言朴实、思想丰富、催人奋进,深刻阐明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份继往开来、指引奋斗方向的实践性指南,是一部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光辉文献和时代宣言。学习领会、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精神,对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


全州机关事务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要求,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多措并举做好学习宣传贯彻,深入践行“平凡事务、非凡服务”的工作理念,努力做到打好“主动仗”、打活“组合拳”、画好“同心圆”,全力保障机关高效运转,切实把全体干部职工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奋力推进我州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记者:

机关事务管理系统应该怎样宣讲解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王延辉:

以举旗定向为根本,打好“主动仗”。原汁原味学,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在原原本本研读报告原文,原汁原味学深悟透的基础上,全面理解报告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目标任务、重大战略举措,准确把握报告提出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以上率下学,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局班子要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作用,第一时间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党组会议、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重要学习计划并认真研读。全面覆盖学,局党组及时为全体党员干部配发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辅导读本,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开展专题学习,通过集中学习、面对面谈心谈话、交流学习心得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中来,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确保学习贯彻有速度、有广度、有深度。


以搭建载体为重点,打活“组合拳”。专题党课“讲”起来,积极开展“送党课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班子成员主动深入基层讲授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确保把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传递到基层一线,掀起学习热潮。宣讲培训“办”起来,组织全州机关事务系统干部职工适时举办“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宣讲培训班,通过专题培训,让党员干部思想上充“电”、精神上补“钙”、工作上加“油”。知识竞赛“比”起来,在今年党员活动日当中,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我们在行动”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活动。

记者:

围绕持续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请谈谈全州机关事务管理系统将从哪些方面着手,促进工作提档升级?

王延辉:

下一步,全州各级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要坚决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魂”,全面落实州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暨州委经济工作会议各项决策部署为“纲”,扎实推动主要工作为“靶”,协力画好“同心圆”。做到“三个结合”。坚持把推动工作作为检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的有力抓手,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机关事务工作密切结合起来,立足新起点,找准突破点,科学谋划工作,切实做到“三个结合”,即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事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完成目标考核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与谋划实施好今年机关事务工作结合起来。突出“三个坚持”。根据机关事务工作职责,认真对照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全面梳理工作目标任务,深入领会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突出做到“三个坚持”,即坚持勤俭节约发展、坚持协调联动发展、坚持绿色持续发展。抓实“三个提升”。围绕“三公”领域,突出公务用车、办公用房、公共机构节能三大重点,坚持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抓实抓好办公用房集中管理效能提升、公务用车服务保障效能提升、公共机构节能降耗提升,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当好“保障三员”。紧扣全州经济工作总体要求和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围绕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紧盯主责主业,在国有资产管理上当好“守门员”,在服务党政机关上当好“服务员”,在后勤保障上当好“勤务员”,真正做到“服务零缺陷、保障零缝隙”,确保机关事务管理工作上台阶、上水平、上档次。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