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全国人大代表、甘肃临夏州委副书记、州长何东

来源:中国农网 发布时间:2023-03-06
字号:
收藏

聚焦农民增收 聚力产业振兴 

——访全国人大代表、甘肃临夏州委副书记、州长何东


“刚刚召开的全国‘两会’,是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开局起步、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政府工作报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建设农业强国战略高度,对稳固三农基本盘、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了安排部署,为我们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国人大代表、甘肃临夏州委副书记、州长何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临夏州曾是国家重点支持的“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之一。“《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迈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新发展阶段,临夏州始终把三农工作作为全州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聚焦农民增收这个核心之举,聚力产业振兴这个关键之策,科学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培育壮大‘牛羊菜果薯药菌花’特色产业,全面加快农业现代化步伐。”何东说,临夏州始终严守粮食安全底线,把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作为“国之大者”,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粮食安全责任制,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和撂荒地整治,确保“三个不减”;全力推动种植业提质增效,突出一县一品一特色,因地制宜发展食用菌、花椒、啤特果、高原夏菜、百合、藜麦等农产品,全力打通精深加工、保鲜储藏、市场销售各环节,全面提升种植业收益。临夏州着力推进牛羊全产业链开发,坚持以养殖业牵引带动农业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紧盯打造百万头肉牛产业带目标,抓实做细种群选育、饲草供给、科学养殖、粪污处置、屠宰加工、冷链仓储、品牌打造等全链条工作,扶持发展千头牛、万只羊养殖基地,创建国家级、省级牛羊产业园,积极引培肉乳制品加工、皮革毛纺、屠宰副产品等关联企业,促进上下游配套、产供销一体、全链条升级。大力实施“百万农民增收工程”,建立完善“公司+合作社+农户”的联农带农机制,强化就业创业扶持,到位落实惠农政策,持续增加群众工资性、经营性、转移性、财产性收入。

何东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守粮食安全底线,着力在农业产业化上下功夫,持续抓好政策体系配套、经营主体培育、产业链条延伸、销售市场开拓等各项工作,有力有效推动农业提质、农民增收、农村富裕。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