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约谈重点欠薪企业解决农民工欠薪问题

来源:民族日报 发布时间:2022-11-29
字号:
收藏

  年关将至,农民工欠薪问题发生率持续上升,欠薪线索持续增加,风险隐患增多。近日,州政府治欠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约谈州内6家重点欠薪企业,通报欠薪问题,要求企业负责人进行表态发言并就欠薪问题处理作出承诺,临夏市、东乡县政府治欠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参加约谈。

  约谈期间,州政府治欠办对有关企业欠薪治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企业负责人充分认识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重要性,严格遵法守法,落实欠薪治理各项制度措施,把欠薪问题处置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尽快支付农民工工资,在11月底前解决现有欠薪问题,确保不发生新的欠薪问题。要求有关县市深入摸排重点项目工资支付情况,摸清欠薪底数,建立工作台账,分类施策,限时支付;加大欠薪线索督办力度,对拖欠农民工工资暂无支付能力的,及时启用农民工工资保证金来清欠;对欠薪违法行为符合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的,要及时应列尽列;对查实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移送公安部门依法立案侦办,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